Monday, June 28, 2010

《宫心计》观后感

  序
当年,都是陪着一家人晚餐吃饭的时候扭开电视,一面吃饭,一面做个电视迷。当时众多的港剧,种类繁多,不胜枚举。尤其是欧阳震华与刘青云的,我都喜欢看。

日度日,年度年。终于,我也开始因为学业而“离家出走”,搬到了八打灵再也居住。在宿舍里没有电视,我也不会下载,每天就是陪着电脑、课本、作业和运动来解闷,跟电视机再也不来往了。

几个年头过去了...老子也来到了这里继续为糊一口饭而拼了下来。前些没啥事情做,突然间想起人家都说《宫心计》非常好看,于是,我就用PPS软件来看咯!


《宫心计》观后感
人心厌诈,危险无处不在,人人危在旦夕。为求自保,可以做出很多很多很狠毒的事情。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是坏人。当中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刘三好,其座右铭“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

好心有好报!虽然在宫中挫折累累、受害不断,刘三好还是一样能“苦中一点甜”,积极面对事情,也尽量帮助他人。这是我们应该虚心向学的好榜样!

也有另外一种人,就像姚金玲,口是心非。嘴里说着是要帮助别人,但背后却有不为人知的阴谋。当然,这种人很快就会被人家识破。所谓, “司马昭之心,路人遥知”。切记,你诚心待人,人家就会诚心待你,不必多此一举。

你也许会问,“那么我诚心对待别人,但是为什么人家这么对我?”。这种人,最好的例子就是蔡尚宫了。这种人比起姚金玲更加阴险恶毒!她从头到尾就已经策划一切,你只不过是她的一个棋子。这个,正教了我们一定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谭司膳就是这样,差点就拜拜了。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切记,切记!



《宫心计》评语
其实,我还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港剧这么的让人疯狂、爱之。我其实觉得这个港剧,除了当中的寓言故事,其它的就真的不怎么样了。让我一一说明。

、我觉得这是我看过古代剧情最差的一个。片场敷衍了事,设计随便。让人没有那种堂皇的感觉。还有一些画面简直乱来,原本在监狱和好如初的两人,干吗第二天出狱有反目成仇?!

、很多很多的对白重复,相信写剧本的人习惯了COPY PASTE这两个东西吧!对白重复,乏味之时,也觉得郁闷,就连老子都会背!

、如果你注意到,除了丽妃,其它的人都是以死离开剧情。害死、自杀、冤死、老死。全都死得“不明不白”。剧情突然,没有太好的交代。

、演技除了郭太后和马大将军我会有所赞赏之外,其它的有待加强。

回想多年前看到的《肥猫》之类的剧场,怎么都会比这个来的好。以上是小弟愚见,得罪之处,多多见谅。

6 comments:

H@n W31 said...

support!!
i really dont knw what's nice about the tvbdrama...

buttercup said...

LOL....

I actually think that I wasted about 31 hour of my life. LOL.

Esther said...

i cannot understand anything under than "copy paste". lol

what tvb drama?! why not nice?!! i cannot live without them!

buttercup said...

LOL. I'm saying that er.... Shit I also dunno the english name. hahaha!

The one got Yong Yi and Tsui Si Man act one..

not nice because things are too abrupt. didn't explain well enough. and the way to kick the actors all out, is by killing them and they are out of the story OUT OF A SUDDEN.

Esther said...

not tsui la. it's sheh. charmaine sheh. gong sum kai izzit?

cos the storyline do until so kan cheong, then dunno how to end, so just kill everybody and the end! lol

buttercup said...

LOL.. yeah yeah gong sum kai!

yeah. it's too abrupt. I don't lik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